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陳思平 記者 楊彥)最近氣溫下降,霧霾也重,患咳嗽的兒童明顯多了。南京市秦淮中醫院兒科單曉莉副主任中醫師告訴記者,來院就診的咳嗽孩子,每天接近20人。
  蘭蘭(化名)今年上幼兒園大班,平時體質偏弱。最近幾天蘭蘭的咳嗽讓家裡的大人們很傷神。“孩子睡覺不安分,老是蹬被子,大人醒著還能給蓋一蓋,睡著了有時就凍著了。最近有點受涼感冒,每晚都咳得厲害,夜裡都睡不好。”蘭蘭的媽媽告訴記者。因為不想打針吃藥,蘭蘭媽媽就帶著蘭蘭到單曉莉醫生這兒,進行小兒推拿治療。推拿兩次之後,蘭蘭的咳嗽就好轉了不少。
  單曉莉醫生告訴記者,最近天氣轉涼,小孩很容易外感風寒、內傷飲食,出現咳嗽和脾胃失調的情況。再加上南京近期霧霾嚴重,原本有過敏性疾病如哮喘等患兒,也很容易發病。
  從中醫上來講,小兒咳嗽雖然多是受涼,但很快就會轉為肺熱,出現咳出黃濃痰、大便乾結等癥狀。推拿療法則是通過推拿小兒的肺經等穴位來減輕咳嗽等癥狀。根據每個孩子大便乾稀不調、抵抗力弱等不同癥狀,還可增加或減少按壓相關的穴位,形成每個患兒的個性化治療方案。推拿配合小兒臍貼也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  (原標題:推拿小兒肺經 可減輕咳嗽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