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2裝潢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現在正是澳大利亞炎熱的夏天,很多留學生會選擇暑假這段時間來打工。但是由於經驗不足等原因,不少人一不留神就掉入了打工陷阱。澳大利亞觀察員劉珏介紹。
  現在是12月末,正值澳大利亞炎熱的夏季,這個時候有很多機構和企業都在雇用暑期工。對於很多在澳的中國留學生而言,利用暑假期間打工,不僅可以為自己創造一些補充收入,又可以汲取工作經驗瞭解當地社會。所以,澳大利亞的暑期成固態硬碟了留學生們的打工旺季。
  留學生:一個人在國外,學生生活挺辛苦的。感覺到自己賺錢這關鍵字行銷麼不容易。
  打工是留學生涯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節。但是由信用卡代償於社會經驗不足等客觀條件的限制,不少留學生在打工時都需要警惕五花八門的打工陷阱。因為一不留神,自己的權益被侵犯了,可能都不知道。
  留學生:以前在華人餐館打工,老闆每次都是現金結帳,也不打稅。剛開始,就拿著現金覺得挺好的,後來才知道,這裝潢都是不合法的。
  留學生: 打黑工大部分都是差不多10塊以內的叫黑工,黑工就是沒有給你保稅的。
  留學生:在澳大利亞的情況就是華人留學生比較多。你這個價錢,你不做,別人也會做。因為就像如果老外的話太低他們不會做。但是華人留學生嘛,都想打工。如果你這個價錢,你不合適,那肯定還會有人做,所以他們也不會提的。
  留學生:也有聽過"馬殺雞",就是口頭給你講說只是單純的按摩,但是到最後就是會有客人可能會開口要求。開口要求的時候你當下你會不知道到底是要接受還是拒絕。
  留學生:去到那邊,每個人找的工作不一樣。有的人找的工廠可能是一個環境也很好、福利也很好,相關什麼保險都有,現在他去的地方可能說就像工僚,甚至於相關的保險也沒有。所以出事的時候不是就是塞多少錢給你。
  留學生在打工的過程中,何時何地都需要提高安全的防範意識,規避風險,多做一些防禦性的工作。因為海外打工盛行,可風光背後,如何保護自我,更是重要。  (原標題:澳大利亞掀暑期打工熱潮 留學生一不留神打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