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失聯
  馬來西亞和越南方面10日證實,截至目前,尚未在搜索海域找到任何可以證實來自馬航失聯客機的物品。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民航局組成的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10日抵達馬來西亞,應對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工作組組長郭少春說,目前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工作組將配合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和馬方應對馬航客機失聯竹北買屋事件,並敦促馬方加大搜索力度,儘快查明事件真相。
  中國搜救帛琉方案確定
  昨日,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組織召開馬航失聯客機海上搜救緊急會商會議,確定了中國搜救船舶的搜救方案。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中國找房子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說,初步明確了6艘中國搜救船舶的海上搜救區域。
  交通運輸部所屬的“南海救115”輪10日抵達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並開展夜間搜救。中國海軍綿陽艦同日凌晨抵達馬航飛機失聯海區展開搜救。井岡山艦、昆侖山艦、海口艦等三艘軍艦繼續向目的地航行,並全面做好搜索救援準備。中國海警局通報,10日中午,中國海警3411禮服船已將在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附近浮油帶採集到的油樣,通過有關渠道,以最快速度送往權威部門進行技術鑒定。
  急調10顆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衛星保障搜救
  記者10日從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獲悉,我國已緊急調動多顆衛星,利用高分辨率對地成像、可見光拍照等技術對陸地、空中搜救馬航失聯客機行動提供支持。據中國軍網報道,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緊急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等4個型號10顆衛星為地面搜救行動提供技術支持。其中,部分衛星調整了原有工作計劃,清空星上原有指令,全力投入搜救任務,以加強對失聯區域的氣象監控、通信、導航、搜索等搜救行動的支持。
  擴大到馬六甲海峽
  馬來西亞民航總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晚說,目前仍沒有發現馬來西亞失聯客機的下落,馬方和有關國家的搜救範圍和力度正在加大,鑒於失聯客機可能在“空中折返”,不同地點都需要進行確認,因此搜尋的範圍擴大到馬六甲海峽周邊地區。
  越南
  未發現失聯客機物品
  越南交通部副部長範貴肖10日晚表示,截至目前,越南海空搜救力量仍然沒有找到任何與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有關的物品,越方決定將繼續增加力量擴大搜索範圍,並隨時報告搜救進展。
  馬來西亞
  浮油不屬於失聯客機
  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10日晚表示,有關部門從相關海域提取的浮油標本經過檢驗確認不是來自於失聯客機,這些浮油來自貨船。
  救援
  綿陽艦抵失聯海域 將方格式搜索
  海軍綿陽艦10日凌晨抵達馬航飛機失聯海區,目前尚未發現目標。井岡山艦繼續向目的地航渡,全面做好搜索救援準備。
  記者從井岡山艦上的海圖看到,搜索海域位於泰國灣口。灣口長約400海裡,寬約215海裡,平均水深約60米,是南海水深較淺的區域。據井岡山艦艦長劉忠鵠介紹,現在是一年裡風浪較小的時期,風力在三到四級之間,浪高小於兩米。
  11日到達任務區後,井岡山艦將與先期抵達的綿陽艦組成編隊,協同執行搜救任務。根據搜救方案,直升機以平行和擴展航線空中搜索,水面艦艇沿縱向、橫向兩條航線蛇形行駛,把搜索海域分割為大約2海裡×2海裡的小方格。
  海上搜救到底有多難?
  如天安門廣場尋硬幣
  專家介紹,有個形象的說法,將這次海上搜救馬航MH370航班比作在天安門廣場尋找一枚硬幣。
  其實,這一說法只是類比了大海與飛機面積之間的比例,並沒有考慮距離、氣象、海況等因素。何況,白天找和晚上找不一樣,在晴天找和在霧霾天找也不一樣,從不同高度距離上找更是不一樣。
  隨著搜救力量的持續增加、搜救範圍的不斷縮小,相信神秘的MH370航班很快就會給人們一個答案。
  調查
  假護照是否“亞洲面孔” 說法矛盾
  泰國警方9日證實,鑒於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乘客名單中至少兩人所持護照均為在泰國失竊的護照,且有人冒用身份在泰國預訂了這一航班機票,警方正對一個護照犯罪網絡展開追查。
  兩人在芭堤雅訂票
  馬航提供的失聯客機乘客名單顯示,意大利人路易吉·馬拉爾迪和奧地利人克裡斯蒂安·科澤爾在失聯航班上。不過,經意大利和奧地利外交部確認,這兩人都沒有登機,馬拉爾迪目前在泰國旅游,科澤爾身在奧地利,兩人的護照過去兩年內在泰國被盜。
  航班相關信息顯示,有人3月6日用馬拉爾迪和科澤爾的名字在網上預訂了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的機票。網絡訂票地點位於泰國首都曼谷以南的旅游城市芭堤雅,機票價格約625美元,機票為連號。
  信息還顯示,根據他們預訂的其他航班機票,兩人抵達北京後將換乘同一航班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此後“馬拉爾迪”繼續前往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科澤爾”前往德國法蘭克福。鑒於只是經停北京,這兩個持有歐盟國家護照的人無需獲得中國簽證,也不用在抵達北京後接受出入境檢查。
  馬方解釋自相矛盾
  就兩名持假護照登機的乘客身份,馬來西亞兩名官員先後表態,卻內容矛盾。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哈米迪9日稱那兩名乘客是亞洲人長相。這家官方媒體還引述他的話說:“我覺得奇怪,假如見到持意大利和奧地利護照的乘客卻長著亞洲人面孔,他們(移民局官員)怎麼會不加思考?”
  然而,10日晚,當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在新聞發佈會上被記者問及這兩名乘客身份時,他堅稱,那兩名男子不是亞洲人面孔。
  一福州人“誤”上失聯名單
  記者10日在福州市下屬的福清市龍山街道塘頭村採訪確認,馬航公佈的失聯乘客名單中,有一個護照號碼持有者人在福州,且無出入境記錄,護照從未丟失過。
  根據馬航公佈的失聯名單中名為“ZHAOQIWEI”的乘客護照號為G25634718。
  記者實地採訪瞭解到,該護照號持有者為俞某某,原來辦護照是準備出國打工,後來在村裡有事做,就沒有出國了。
  福州市警方認為,有可能是馬航公佈的護照號有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澄清,確實是由於馬航提供的護照號碼有誤。(本版內容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中國急調10顆衛星搜救搜救範圍擴大到馬六甲海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