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大力神杯結束環球巡展抵達巴西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曾韻):當地時間21日,經過長達9個月的環球之旅,世界足壇的最高榮譽大力神杯終於從洛杉磯抵達里約熱內盧,並將在巴西27座城市展開巡展。
  當地時間21日晚,2014年國際足聯大力神杯在游歷了89個國家和地區,歷經了一趟長達約15萬公里的環球之旅後,終於回到了本屆世界杯決賽舉辦城市——巴西里約熱內盧。當天,大力神杯被陳列在里約馬拉卡納球場內,以供公眾參觀。這是大力神杯經歷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歷程最長、覆蓋面最廣且最具參與性的一次巡展。去年9月12日,大力神杯從巴西出發,抵達過北京、上海,也到過海地太子港,還途徑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邊境。
  這座象徵著世界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由18K黃金打造。在整趟旅途中,只有歷屆冠軍隊的足球運動員、各國首腦可以用手直接觸摸大力神杯,安保和守衛人員在觸碰獎盃時都必須佩帶手套。
  大力神杯將會在巴西26個州的首府和1個聯邦地區展開巡展,大力神杯預計在世界杯揭幕戰前兩周,抵達本次巴西國內巡展的最後一站——聖保羅市,然後再回到里約,由軍隊守衛,直到7月13日決賽後,被冠軍隊伍高高舉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