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司機去交警隊交罰款,第一件事就是去複印“三證”,既費時間又費紙張,通常還要排大隊。交巡警二大隊和交巡警支隊科研所成功研發“全自動違法處理取證系統”,昨日正式投入使用,以後去二大隊辦理違章業務的司機就省事兒了。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實習生 趙龍翱 文/圖
  一年至少省紙20萬張
  昨日9時,二大隊業務大廳每個違法處理窗口都新增了一套類似臺燈的設備,它由取證平臺和兩個攝像頭組成。司機只需出示“三證”,通過新設備,“三證”就能直接錄入電腦。司機趙先生連說:“我請了半天假,以為得1個多小時才能辦完,沒想到現在5分鐘就搞定了。”
  業務大廳民警詹迪介紹,新的取證系統運用高科技,簡化了“三證”複印的環節,省去了以前複印證件的時間和費用,又體現了無紙化辦公的新理念。“就我們大隊來說,最多時,每天有700多人來辦理業務,每人提交一張複印件就是700多張,一年就節約20多萬張紙。”
  有效杜絕非法中介倒分
  交巡警二大隊辦公室主任吳鵬介紹,運用這種設備還可以杜絕非法中介買分賣分現象。“史上最嚴交規的實施有效遏制了駕駛員的行為,但也為非法中介提供了滋生的土壤。以前他們只需交幾個駕駛證,司機不用來,但現在不行了,借助違法處理取證系統,每個前來處理違法的人都要本人進行拍照存檔,上傳至公安內網予以保存”。
  交巡警二大隊民警李冰介紹,違法處理取證系統是由大隊和支隊科研所共同研發的,開發軟件和調試設備前後用了近兩個月時間。現在系統應用穩定,工作效率明顯提高。
  線索提供 李冰
  (原標題:二大隊業務大廳有“神器” 一年省紙20萬張,還能杜絕“買分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