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清潔招標被疑指“量身定做”
  羊城晚報訊 記者全良波、李天軍報道:深圳龍崗大運場館周邊道路清掃保潔採購上,招標文件規定本土企業獲得8分加分,被供應商質疑是“量身定做”的招標(詳見本報6月17日A22版報道)。先是龍崗區外企業質疑招標排外,26日又有龍崗企業認為加分項目評分不公,雖然招標已經確定供應商,但質疑聲不斷。龍崗採購中心稱,會向政府建議取消本土企業加分項目。
  “供應商利益受損提出質疑是合理的,採購中心經常收到質疑。”龍崗採購中心主任林娟說,中心已對質疑作出書面答覆,供應商還有異議可以向龍崗區財政局投訴。相關條例表示對採購商提供優質服務的供應商,可以提供一定的獎勵。具體到招標項目上,獎勵就體現在加分項目上。至於怎樣加分,由原採購商自行制定。所以,加分項目完全符合法律法規。
  林娟說,保潔項目招標文件有一個模板,這個模板是採購中心征求多方意見後制定的,包括紀委在內的部門意見、供應商意見。模板至今已經使用了1年多,這次被質疑的文件也是根據模板制定的。供應商是政府採購最重要部分,但規模也存在參差不齊的情況,所以政府採購必須設定一些條件,確保能找到最好的服務。採購中心只能征求多方意見後,為供應商提供一個相對公平的平臺,絕對公平難以實現。
  對加分項目涉嫌排外的質疑,林娟坦言會建議政府取消。林娟稱,在保潔項目招標上,採購中心不能違背相關文件,短時間內只能按照文件進行操作。目前,部分區已經取消本土企業加分項目,為廣大供應商提供更公開公平的平臺,採購中心會考慮這個情況,向政府提出取消加分意見。優質供應商的獎勵,採購中心也會考慮改變方式,目前正在研究。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龍崗採購中心建議取消本土企業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