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晚,市政工人李良輝(中)準備下到下水井井底清淤。王志偉攝記者 唐朝昭
  22日晚,儘管天色已經暗下來,但是暑氣卻沒有消退的跡象。芙蓉區市政局十來名市政工人來到金蘋果市場北門。幾天前,他們接到附近居民反映,說這裡的一個下水井被堵住了,趁著夜間車輛人流減少,他們打算抓緊把這裡疏通。
  幾名工人將井蓋撬開,確定了井下情況後,45歲的市政工人李良輝準備下井清淤。他在工友的幫助下熟練地下到井底。“氣味不好聞,但已習慣了。就是今天太悶熱,要出來透透氣。”下井10分鐘後,兩名工友把李良輝從井裡拉了上來。喝了幾口水之後,李良輝再次下井。當晚10時40分左右,井下沉積的泥沙終於被清理完畢。汗水混著污泥,他黃色的工作服已經濕透。當天晚上,他們共在幾處堵塞下水道中清除出近2噸泥沙。
  “下井這類比較危險的工程,我們通常不安排在晚上。但是巷子里白天車多人多,我們的車輛會堵塞交通,很多車主不理解。”芙蓉區市政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像這樣的背街小巷,他們的大型清掏車無法進入,只能靠人工清掏,再用清污車把挖出來的淤泥等送到轉運站。  (原標題:衣服濕透忙一夜掏出泥沙近兩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