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8日消息(記者侯艷 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昨天首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14-10-2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繼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取消13個經濟性非暴力犯罪的死刑之後,刑法修正案(九)草案再次減少9個適用死刑的罪名,包括走私武器彈葯罪、走私核材料罪、走私假幣罪、偽造貨幣罪、集資詐騙罪、組織賣淫罪、強迫賣淫罪、阻礙執行軍事職務罪、戰時造謠惑眾罪。我國現有適用死刑的罪名55個,取消這9個後還有46個。全國人大法工委主任李適時:“這次準備取消死刑的9個罪名,在實踐中較少適用死刑,取消後最高還可以判處無期徒刑。對相關犯罪在取消死刑後通過加強執法,可以做到整體懲處力度不減,以確保社會治安整體形勢穩定。”
  草案加大懲處腐敗犯罪力度,刪除現行刑法對貪污受賄犯罪的具體數額規定:“原則規定數額較大或者情節較重、數額巨大或者情節嚴重、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情節特別嚴重三種情況,相應規定三檔刑罰,並對數額特別巨大,並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保留適用死刑。”
  草案還加大對行賄犯罪的處罰力度,將嚴重超載、超速、違規運輸危險化學品等行為列入危險駕駛罪。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刑法修正案(九)草案首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