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日局長級會談27日在首爾舉行,韓國政府官員對記者透露,會上韓方要求日本提供有關安重根遺骸挖掘的資料。
  該人士表示,明年是安重根逝世105周年,韓國國內對挖掘安重根遺骸的關註不斷提升。其間,韓方一直要求日方提供相關資料,在韓日局長級會談上韓方再次提出了這一要求。
  該人士還表示,日方資料是最重要的,但二戰中日本戰敗後部分資料被銷毀,相關記錄所剩不多。據悉,日方表示會在瞭解相關情況後再做答覆。
  韓聯社稱,安重根生於1879年,早年參加抗日義兵運動,反對日本帝國主義對朝鮮半島的侵略。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哈爾濱火車站擊斃吞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安重根在位於中國旅順的日本監獄被處以絞刑。當時安重根的遺體沒有交付給其遺屬,他被葬在哪裡至今無法確認。  (原標題:韓國政府要求日本提供抗日戰士遺骸挖掘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