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1月9日電 (記者 許婧)剛剛出席完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的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9日在滬與上海市長楊雄會晤。已是二度訪滬的科雷亞向上海表達了推動雙邊經貿、人員往來、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領域合作的意願。
  “厄瓜多爾總人口只有1500多萬,管理起來已經非常不容易,上海有2400多萬人口,治理起來更不容易”,應邀訪華的科雷亞當天在開場白中頗為感慨。巧合的是,科雷亞的出生地、厄瓜多爾瓜亞基爾與上海結為友好城市已有14年。
  科雷亞說,瓜亞基爾有很多中國僑民,當地居民十分尊重這些中國僑民,因為他們努力工作又十分熱情,“目前兩國友好往來關係可謂是歷史上最好的”。
  作為拉美地區多樣化最為突出的國家之一,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和多樣的文化是厄瓜多爾的標誌。科雷亞十分看好此番兩國簽署互免普通護照人員簽證的相關協定後,會有更多中國游客前去觀光游覽,“我相信會有成倍增長,厄瓜多爾也應該藉此機會早日與上海開通直航”。
  根據行程安排,科雷亞一行將參觀上海江南長興造船有限責任公司。他說,厄瓜多爾目前面臨的挑戰是重建基礎工業,他期待能與上海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
  楊雄回應稱,上海有數量眾多的製造業、服務業和國家重點企業,還有不少重要科研機構,雙方合作可以不斷深入。同時,上海也是中國重要的出境旅游客源地,相信未來厄瓜多爾與上海可以在經貿、人文交流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科雷亞作為拉共體候任輪值主席國總統,2015年1月5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中國—拉共體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根據行程安排,他在上海期間還將出席中厄企業家研討會,並接受中方媒體採訪等。(完)  (原標題:厄瓜多爾總統訪滬 期待全方位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