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杭州9月2日電(見習記者 張駿)8月,浙江渡過近60年同期降水最多日照最少的日子;9月伊始,天氣還是老樣子,多雲加午後雷陣雨。2日,浙江省會杭州被雷陣雨襲擾,杭州城北還出現了7至9級大風和冰雹,大小猶如可樂瓶蓋,為此杭州氣象局發佈了雷電黃色預警。
  2日下午14時17分,杭州市氣象臺發佈雷電黃色預警,受雷雨雲團東移影響,預計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杭州主城區、臨安、餘杭、蕭山和富陽等地有雷陣雨,短時雨量可達大雨到暴雨,並伴有6至8級大風和強雷電。
  該雷電黃色預警信號表明,6小時內可能發生雷電活動及陣風8級以上的雷雨大風,可能會造成雷電災害。
  據瞭解,近期,杭州處於副熱帶高壓邊緣,受到雷雨雲團東移影響,暖濕氣流帶來大量水汽,於是造成此次的降水。
  短時降雨之後,杭州餘杭區、拱墅區、下城區等地的網友在微博爆料,杭州下起了冰雹。從網友發佈的圖片顯示,冰雹有可樂瓶蓋大小。
  此外,浙江省氣象臺消息表示,同時出現雷雨大風的溫州泰順,短時風雨較大。截至16時,1小時雨量較大的強三站有溫州泰順雅陽35.2毫米、溫州文成葉勝林場32.3毫米、溫州泰順黃橋32.3毫米。
  處於浙江北部的杭州突襲雷陣雨,氣溫立馬下跌,像杭州14到15時氣溫下降了4℃左右。不過,浙中南大部地區都越過了高溫線,其中最高為麗水雲和37.5℃,其次是青田37.1℃。
  據浙江省氣象臺預計,今天傍晚到明天,浙江省將有一次系統性陣雨或雷雨天氣過程,氣溫將有所下降。氣象臺方面提醒,近期雷陣雨頻繁,註意防範短時強降水、雷電、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完)  (原標題:杭州發佈雷電黃色預警 局部下可樂瓶蓋大小冰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jjzdmrbl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